結婚的日子決定好之後,

急著趕快訂下的第一個是飯店,第二個就是新秘了。

 

 

還沒結婚的時候就常常聽到人家說新秘多重要又多重要,

想要訂到好的新秘一定要提早 ,

熱門的新秘甚至要在一年多前就下訂,

配合新秘檔期更改婚期的新娘也常有耳聞。

 

 

然而,5月初提親,12月底要結婚的我,

已經沒有一年,只剩8個月了。

(崩潰。・゚゚(ノД`)あ゙~ん

再加上12/25這個日子實在是太漂亮太多人要結婚,

所以我內心感到焦慮,

而這個焦慮感,在我連問兩個口袋名單的新秘都沒有檔期之後,

更是飆升到最高。

 

 

就在這個惶恐不安的時刻,

我求救了好朋友周,

跟她說了自己正在煩惱新秘的事。

 

 

周跟我推薦她之前結婚的新秘,她覺得很不錯,

建議我可以去問問看。

然後我回想起了在她婚禮時看過的溫柔新秘,

是一個笑起來會讓人覺得很安心很溫暖的人。

周給了我新秘的連絡方式,

這位新秘就是這一篇的主角—蔡沂庭老師。



但是周跟我說,因為沂庭老師主要是接新竹的案子,

她不知道沂庭老師有沒有到桃園服務。

抱持著大概會被打槍的心態詢問,

沒想到沂庭老師非但有接桃園的案子而且竟然還有檔期!!!

然後我就二話不說直接下訂了。

 

 

因為沂庭老師並不提供試妝服務,

所以蠻多朋友覺得我這個決定太冒險了。

可是一方面因為我自己也很懶惰沒有想過要試妝(即使可以試妝),

另一方面則是我其實現場看過沂庭老師的作品(就是周的婚禮),

知道她的手藝(呃..手藝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用XDD)所以我並不擔心,

而且我相信周的眼光,

覺得她精心挑過(而且用過)的推薦一定是不錯的,

所以很放心也完全沒有把試不試妝這件事放在心上。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結婚的是我,我媽卻比我更在意新秘,

一直督促我進度,頻頻詢問新秘找得怎麼樣了,

後來訂下了沂庭老師的檔期之後,她才感到放心,

因為我跟周是從小認識的朋友,當初周結婚時是媽媽陪我參加的,

也見識過沂庭老師的手藝(手藝真的可以這樣用嗎??)

 

 

扯太多內心戲了,重新回到新秘的這件事情上面。

 

 

先來談到收費的部分,

※在這裡我只分享我自己的消費內容,因為物價波動有可能金額已經不同,所以需要報價的人還是要自己請問沂庭老師。

因為我是訂結同日請午宴,所以基本需要1白3晚共4 個造型

訂婚(1晚)+迎娶&一進(1白)+二進&敬酒(1晚)+送客(1晚)

 這樣的組合在我下訂的時候(2016年5月)是二萬元

※如果是訂結同日請晚宴的價格會再高一點,另外如果迎娶一進有換造型需要的也可以加價。

 

然後新竹以外的縣市要加車馬費800元

另外如果開妝時間早於6:00am,每小時要再加鐘點費1000元

 

除了自己的妝之外,我還加訂了4個親友妝+1個花童妝

親友妝一個人是2500元,花童是600

※親友妝裡包含了一個媽媽妝、二個伴娘妝、一個親友妝

 

 

決定好服務內容之後,要先支付總金額的1/3+飾品押金2000元為訂金,

匯款後沂庭老師會寄一式兩份的合約書來,內附一個貼好郵票回郵信封,

合約書留下一份,然後另一份在該簽名的地方簽好之後寄回去,

就完成簽約了。

 

雖然沂庭老師說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跟她連絡,

可是因為我是一個死到關頭才會開始緊張的人,

還有八個月那麼久的事,一整個感到很遙遠,什麼問題也沒有~

所以完成簽約之後我們很長時間沒有連絡,

但是因為我有加沂庭老師工作室的臉書,

常常會看到沂庭老師又去哪裡服務了哪位新娘,

所以覺得很安心,不會覺得簽約之後被遺棄的感覺。

※聽到這句話可能有些比較在意隱私的新娘會有所顧慮,不過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沂庭老師是很尊重他人的人,在po文之前會先跟照片本人確認,如果是不願意照片外傳的人,我相信她是不會放到網站上的。

 

 

到了婚禮前一個星期,沂庭老師和我進行禮服跟時間的確認,

因為我的訂婚儀式是表定9點開始,所以我們約好了4:30am開妝。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有點晴天霹靂,

覺得為什麼要那麼早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後來發現這樣的時間安排是讓人比較安心的,

因為一方面是可以排除一些突發狀況發生,導致的化妝進度延後,

另一方面是化好妝之後可以趁空檔請婚攝拍一些偽婚紗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造型不合我意的關係我不是很喜歡自己婚紗照,

可是我很喜歡沂庭老師幫我做的造型,所以婚禮當天補拍的偽婚紗有稍稍彌補了我的遺憾。

 

正文開始介紹妝髮之前,先放一張當天拍攝的偽婚紗

IMG_3728.JPG

 

 

再重新回到婚禮當天的情況。

 

 

因為我前一天就先入住古華,而且設了一個4:00起床的鬧鐘(為了先起來敷臉),

所以沂庭老師打給我的時候我已經起床了,但還是嚇了一跳,

因為離我們約定的時間還有15分鐘,她已經到樓下了,打電話給我是為了給我時間清醒,

這個開頭就讓人覺得很貼心是不是!!

 

 

因為我有4個親友妝,所以沂庭老師帶了兩個助手一起來,

一進門三個人就各自選定了化妝的地點。

 

一個在床邊的小桌子化妝,

%E6%9C%AA%E5%91%BD%E5%90%8D

 

 

另一個在浴室

IMG_7617.JPG

 

 

然後沂庭老師是選擇了在有大桌子的化妝鏡前幫我化妝

IMG_7616.JPG

 

在鏡子上面貼上了幫助照明的燈條(我不知道正確的名字)

然後在桌子上豪氣地鋪滿了她的ㄍㄟˇ希(化妝品、化妝工具、髮棒、髮捲、首飾等)

如下圖

未命名.jpg

※因為新娘當天真的很忙沒有時間拍攝,所以引用一張沂庭老師自己臉書上的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33874553292036&set=pb.100000085112874.-2207520000.1515421131.&type=3&theater

 

 

因為我對化妝品的品牌沒有很懂,所以無法為大家一一介紹,

唯一一個我記得的東西,是上妝前用的乳液是聽說很貴的海洋拉娜。

然後另外我覺得值得一提的是,沂庭老師的東西都看起來非常地乾淨

不會讓你有一千一萬個人用過的刷子竟然畫在我臉上的感覺。

 

 

在溝通的時候我就有先把自己選的禮服,以及希望的造型做成ppt給沂庭老師看,

而她後來也完全做出我的要求(甚至是超越我的期待)。

 

接下來分享1白3晚的四個造型

 

<訂婚儀式>

訂婚用的紅色旗袍式禮服我想用成低盤髮

沂庭老師幫我弄了一個很溫婉好媳婦感覺的編髮,

再搭配上老師自己做的髮飾。

 

IMG_3788.JPG

IMG_3789.JPG

 

你看看你看看,老師手藝是不是超好的!!!

無論是編髮或是髮飾,都超美的。

 

IMG_3790.JPG

 

這個耳環我也是喜歡的不得了,如果不是冷靜想想平常沒有用得到的地方,

根本想買下來佔為己有了。

 

<白紗迎娶+一進>

然後白紗的部分我想搭白紗迎娶+一進>配甜美的花苞頭(我不知道正式的名稱)

沂庭老師用我的頭髮,幫我完成了一個很飽滿花苞,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因為髮量多被稱讚

IMG_3805.JPG

 

 

然後再加上閃亮亮的髮飾點綴

IMG_3799.JPG

IMG_3798.JPG

 

配上很有造型感的耳環

IMG_3792.JPG

IMG_3794.JPG

IMG_3797.JPG

因為實在很滿意這個造型,

所以後來因為時間很緊溱,沒能跟賴歐巴再加拍一些偽婚紗照覺得很可惜。

 

<二進敬酒>

二進的禮服想配上這幾年很流行的韓風低馬尾

沂庭老師把花苞頭拆掉之後一下子就綁好了二進用的低馬尾

IMG_3801.JPG

再搭配上施華洛世奇閃亮亮的髮飾

IMG_3800.JPG

為了不要讓造型看起來太複雜,只戴了耳環而沒有搭配項鍊

IMG_7629.JPG

 

<送客>

最後一個送客的髮型,我在公主頭跟側編髮中猶豫不決,

後來了沂庭老師幫我做成了側編髮

還幫我把沒有用到的胸花(婚紗公司附送的)做成手腕花,跟我的禮服非常的搭配

  

在編髮上加上一些小花(假花),增添浪漫的感覺

IMG_7631.JPG

一樣是只戴了耳環沒有配戴項鍊

IMG_7635.JPG

(左邊這個兔子朋友就是介紹新秘給我的朋友)

 

這邊要特別跟大家推薦的是老師換造型的速度。

結過婚的人都知道,婚禮的時間有限,

如果新秘的換裝時間過長,會嚴重影響流程。

我的婚禮小幫手,本來是設定大約給老師30分鐘的時間,不過老師大概20-25分就完成了。

 

再講二個番外篇的事情

<其一>

沂庭老師真的非常的細心,知道我們會在房間告別父母

為了畫面的美觀,在我去進行訂婚儀式的時候還幫我整理了房間

IMG_7636.JPG

她把自己的工具收到桌子底下,桌上的東西蓋上一塊布擋住,而且還幫我把房間裡亂七八糟的東西(行李、 婚禮道具等)盡量藏起來。

這真的完全不是她應該的工作範圍,我也沒有拜託她幫忙,但是老師跟她的小幫手卻幫我做了這件事,真的很貼心很感謝她們。



<其二>

在婚禮結束大約2個星期後,我收到了沂庭老師寄來的小禮物,是她幫我拍的造型照。

IMG_3781.JPG

IMG_3782.JPG

還用小盒子包裝得這麼可愛,真的是太感動了。

 

 

為什麼會說是新秘是完美婚禮的推手,

因為我覺得,婚禮當天新娘的心情真的很重要,

所以能請到一個貼心的新秘真的就成功了一半。

當然新秘的專業也很重要,

但是即使能畫出不錯的妝,卻搞壞心情了也是會覺得婚禮被破壞了。

 

因為我當過三次伴娘,也參加過不少婚禮,

所以算是看過蠻多的新秘。

我就有遇到過遲到還在新娘房吃味道很重的蚵仔麵線的脫線新秘,

可是新娘又不敢對新秘發脾氣,

畢竟這麼重要的一天,美麗的關鍵還掌握在她的手上。

 

所以負責任、守時、貼心會顧慮新娘感受,這些真的也都應該被憑估進去。

 

讓我婚禮當天一整天好心情,而且婚禮都過去這麼久了,想到她還是會覺得感謝,最後再次推薦我的天使新秘~蔡沂庭。

 

另外鄭重聲明,

本篇不是廣宣,我已經非常久沒有跟沂庭老師連絡,只是最近整理照片,想起當初找新秘時上網估狗,好像不怎麼有她的推薦文,覺得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才決定要寫這篇文的。

如果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正在迷惘或是猶豫的人,我會覺得非常地榮幸。

arrow
arrow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