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期定好之後,

第一個手刀下訂的就是古華花園飯店,

因為從小到大,

桃子心中唯一的婚宴會場選擇就只有古華。

(場地如果選在桃園的話)

 

 

剛好婆婆要去古華跟朋友聚餐,

賴歐巴便託婆婆順便去問12/25是否還有檔期以及價位,

結果婆婆帶回來令人緊張萬分的消息,

說是場地只剩<國際宴會廳>,而且還有另外兩組人在考慮,

是一個不能猶豫、先搶才能贏的時候了!!

 

 

比速度這種事情怎麼能輸?!

當天跟全主任約好時間,等賴歐巴一下班後兩個人就飛奔古華,

想也不想訂金10萬就刷下去了!

 

 

婚宴的方案有分四種

IMG_7687.JPG

 

因為預算的考量,我們選擇的是15888+10%/桌

各位捧油們不好意思,沒有雄厚的財力讓你們吃到最好的T__T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日子的關係,

這個方案有低消保證30桌

 

最少要30桌,最多則是能夠加開到42桌。

可是!!!!大家看看下面這個場地圖

IMG_7689.JPG

宴會廳內本身最多可以容納32桌,

可是因為場地有限,

更多的預備桌會坐到走廊去!!!

你沒有看錯,就是走廊,是會場外面!!

 

 

我跟賴歐巴去場勘的時候整個傻眼,

坐到外面去的人對婚禮根本完全沒有參與感,

一個搞不好說不定會氣到要求退錢呢!!

 

 

於是我們決定人數一定要掌控得很好,

絕對不可以超過,

扣除主桌之後,女方14桌,男方15桌。

 

 

下訂之後有一次的75折試菜優惠,

我們選在8/7這天,順便一起慶祝了父親節~

IMG_1371.JPG

 

 

試菜的部分,因為賴歐巴的小姪女很喜歡傳統的炸湯圓,

所以我們取消了古華的改良式炸湯圓(如下圖),

IMG_1358.JPG

改為傳統的紅白炸湯圓,

其他覺得還算滿意,決定一切照著合約走即可。

 

 

在婚禮前一個星期的時候為了試播影片去了一趟古華,

順便照了場地圖

  這是從角落看向門口的樣子

 IMG_2999.JPG

 

  這是從最角落看向舞台的樣子

IMG_3001.JPG

 

場地中間有大柱子會擋住看不到舞台,

在場勘過後我們把認為視野最不良的二張桌設為預備桌。

IMG_7700.JPG

 

 

不過其實二邊的布幕也會有舞台的畫面直播,

所以不用擔心賓客看不到新人。

 

附上一張當天的直播照片

IMG_7697.JPG

以左邊的圖為基準,分別在<左前><右前><左後>都有投影布幕

 

宴會廳外的走廊長這樣

IMG_3002.JPG

 

收禮金的桌子就長這樣

IMG_2997.JPG

 

這時候看到是紅色的,

不過當天古華是幫我們佈置成了蒂芬尼藍

桌子的顏色是不是跟我的喜餅很搭啊~XDD

小提醒 古華有提供禮金簿簽名捲軸,有需要可以跟他們說

 

 

古華有送一晚的住宿(我們的方案是送幸福蜜月豪華客房),

用以當作當日新人的休息室,

午宴的客房使用時間是前一日的15:00到婚宴當日的16:00

 

 

古華給了我719這個房間,

在門牌下還貼上了紅紅的

 

房間很大,隔天塞了很多工作人員跟賓客也都還不會覺得擁擠

  

這兩個人不知道在忙什麼,一進門就給我坐在那滑手機XD

 

 

我把之前拍婚紗用的字母道具也帶來,放在床頭當作裝飾

  

 

婚禮當天到房間找我拍照的人,

就被我偷偷地在照片裡做個記號,

讓大家記得這是arren & Momo的婚禮

 

 

新人房的早餐跟一般住宿不一樣,

拿餐卷隨時可以領餐,

比較可惜的是早餐不怎麼好吃。

IMG_3324.JPG

(後來是吃了桃子妹帶來的永和豆漿,而沒有吃飯店附的早餐)

 

 

房間在窗邊有一個大大的鏡子

(等太陽出來)開了窗之後採光也還不錯,

所以我不用去廁所化妝

 

IMG_3805.JPG

 

會特地提不用去廁所化妝,

是因為我當過的三次伴娘裡有二次新娘是在廁所裡化妝的。(桃園尊爵&新竹喜來登)

廁所裡化妝真的是不太方便,

因為空間不是很大,再加上如果又有人要上廁所就有點麻煩。

 

 

因為新秘老師帶來了二個小幫手畫親友妝,

房間椅子不夠所以我們請古華再多搬了二張椅子,

租借椅子一張100元

飯店的工作人員送來時要直接付現金,一手交錢一手交椅。

   

 

 

加價的部分除了椅子之外,

還有當天工作人員的便當(220元/個),

新秘(3)+婚攝(2)+婚錄(1)+樂團(7)我一共訂了13個便當,

便當的錢可以最後跟婚宴的尾款一起結算。

 

 

接下來看到文定儀式的部分。

 

 

合約裡面有一條寫道

提供原場地專屬訂婚儀式佈置、專人儀式服務,並準備甜茶與甜湯圓

 

所以訂婚儀式和婚宴一樣是在<國際宴會廳>舉行,

古華會幫忙準備儀式所需的東西

 

<文定儀式的高腳椅&小圓凳>

16107537.jpg

因為我們說好男方來6個人喝甜茶,所以準備了6張椅子

 

後面的長方紅桌是用來放訂婚的六禮、聘金、喜餅

 

<端甜茶用的杯子和托盤>

 

<甜湯圓>

(這是我不喜歡湯圓裡的桂圓,賴歐巴卻硬逼我吃的場景。囧)

 

 

桃子媽打從桃子的婚事八字還沒一撇的時候,

就嚷嚷著未來文定儀式一定要在飯店裡辦,

甚至還從朋友那裡打聽到了古華也有單接文定儀式的服務。

(婚宴不在古華請,但是文定儀式在古華辦)

 

 

後來桃子覺得媽媽的選擇果然是正確的,

無論是從婚禮當天那麼多人進進出出之後打掃有多累的角度來看,

或者是要自己佈置場地準備甜茶還要請人來煮湯圓的角度來看,

都真心覺得在飯店訂婚真的省事很多,

還好我對於從家裡嫁出去的fu完全沒有迷戀。XDD

 

 

因為房間沒有隔間,

所以闖關遊戲要另外尋找場地。

(不然就要活生生在新娘面前直接玩了)

 

 

後來是選在<國際宴會廳>外的走廊

IMG_3992.JPG

IMG_3997.JPG

(可以看到旁邊,這個時候我的婚佈已經都佈置好了)

 

 

古華的宴會廳是一層樓一個廳,

所以除非有人走錯,不然除了工作人員不太會有不相關路人。

 

IMG_4013.JPG

懲罰裡有一題是在冰桶裡找麻將

因為阿斯認為桃子妹準備的冰塊不夠(凍死賴歐巴),

所以還跟飯店要了一些。

(最後聽賴歐巴說冰塊多到要痛死他了XDD)

 

 

闖關完就到房間迎娶新娘了,

這時候桃子爸和桃子媽在旁邊stand by等著進行告別父母的儀式。

 

照片裡從浴室的反光鏡看得到,我的新秘為了把拍攝的空間留給新人,

跟她的兩位小助手一起躲進去了。

 

 

因為沒有隔間,所以告別父母就在房間窗邊的小沙發這裡進行。

IMG_7636.JPG

 

反過來就照到床了。囧囧

 

 

關於場地的部分,古華還有一個讓我很滿意的地方,

因為我的白紗很長,所以需要比較長一點的紅毯才能看得出氣勢。

IMG_3729.JPG

國際宴會廳從門口到舞台的長度,

可以讓賴歐巴賣血加價的白紗顯出它的價值。XDD

 

 

另外贈品的部分,

我們的婚宴方案有附贈香檳塔

(15888元/桌↑是送香檳塔,13888元/桌是送裝飾蛋糕五層)

然後還有紅酒無限暢飲

 

 

另外提供餐前雞尾酒1缸(無酒精)以及手工3小點(50份)

 

喜糖的部分古華也有提供,

他們是讓我在送客喜糖or桌上禮的紗袋喜糖裡挑一種。

因為我自己準備了聖誕節的小糖果當送客喜糖,

所以就選了紗袋喜糖

 

下圖是我可愛的伴娘在桃子婚禮上收集的小禮物們,

右上角就是古華的紗袋喜糖

IMG_3307.JPG

 

 

至於婚禮道具的的部分

因為不知道需不需要自己準備花籃,

所以溝通的時候有問過全主任,

裝二進禮物跟送客的<花籃>可以跟古華借

 

IMG_7597.JPG

 

小小花童的<迷你花籃>也是古華的

 

另外一組年紀比較大的小花童,

我是給他們用比較大的小花籃,這個是我另外準備的~

IMG_3377.JPG

 

花瓣的部分我不知道古華有沒有提供,

因為我想要很多種顏色,所以是自己另外準備的。

 

 

大小花籃放在一起看如下圖

IMG_3378.JPG

 

 

 

 

最後再提二個謝謝古華幫忙的地方。

 

第一個是代收的部分。

我的喜餅跟婚佈都是提前就先寄到了飯店,

然後當天他們當我拿到婚禮會場,讓我省下很多的麻煩。

 

另一個是幫我處理婚禮背板。

本來C.K Wedding在合約上就有寫,

如果需要幫忙處理背板要加收500元的清潔費,

古華幫我處理因此省下500元了~哦耶

 

 

最後的最後是要提到停車位的部分。

 

 

古華自己本身的車位比較少,

但是禮車有6個保證車位所以是一定有位置沒有問題,

至於其他比較晚到的賓客可能需要停到附近再走過來。

 

 

總的來說,古華沒有背叛我對他的期望,

不枉我自始至終認定他是唯一的這份一往情深,

以上是我的古華飯店使用心得,

希望能對正在挑選婚宴會場的新人有所幫助~

 

 

以下附上飯店的基本資料

古華花園飯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民權路398號  

Tel:(03)281-1818

arrow
arrow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