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的期末報告,
老師給了以下的評語


(前略)これが大きな問題なのです。
非対格動詞が対象格を必要とする、ということが。
この研究をすることは、項構造、
動詞の分類の根底を揺るがす大きな研究になるということを、
肝に銘じてください。


老師的最後那一句「肝に銘じてください」,
桃子個人將之解釋為「このテーマをやめてください」的意思。


昨天在msn線上遇到黃媽媽,
跟他哀嚎自己找不到題目的事,
黃媽媽就問說上學期報告後來老師怎麼說,
於是我將老師的評語給黃媽媽看,
問說老師的意思是不是要我放棄,
黃媽媽很豪氣地回了一聲「さあ....」,
然後問我說妳要不要問問看別人。


很好~完全是很黃媽媽式的回答方式。


於是我開始搜尋那時候在線上的人兒,
首先找到了江丫賢先生,
丫賢的回答果然就很積極,
他說「我覺得老師是說妳可以多找一些例子看看,
應該是有發展的空間耶!!」


接下來是更樂觀的張ika小姐,
她的回答是,
「我覺得老師沒有叫妳放棄耶~
她的意思應該是說這個題目比較難做,
但是做出來會有大突破的意思吧!!」


大突破耶....不知道這小妞哪來的信心,
這能不能成為一個題目我都不知道了,
根本不敢想是不是大突破啊!!!!!


於是接下來又問了張丫定,
丫定的回答也很有他的風格,
「哪有??妳哪裡看到老師叫妳やめてください的??
她有寫在上面嗎??沒有啊!!我覺得..
(以下是丫定開始分析我的報告內容,
以及給具體的方向和意見)」


他真是個好人,
要是他是指導教授就好了,
老師~~救我T^T


最後問的是月餅先生。


月餅大學長的回答也很有代表性,
充滿了個人風格。
以下是還原我跟他的對話內容。

桃子:「學長,老師這意思是叫我放棄嗎??」
月餅:「嗯,差不多吧~啊明天是不是要上小王的課??」
桃子:「對啊,早上10點。」
月餅:「哦~那我要去看天地人了」
桃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充滿個性的回答~



話說回來,
找題目真的好困難啊...(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