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等到花兒都凋謝了的人際關係成績,
昨天終於熱騰騰地出籠了。

印好離校手續的那張單子,
坐上好久不見的上山公車,
興致沖沖地奔向歷史系辦位置所在的季陶樓,
然後才發現自己根本印錯了>"<

助教人很好地借系辦印表機讓我列印,
而且說這是最後一次所以不收我的錢。
(大概是在想,
怎麼會人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會弄錯吧?!
だってバカだから≧∇≦)

總之,大概是「最後一次」,
所以助教人實在很好,
整個氣氛是一團和氣,非常融洽~

本來還以為她們大概會說一些「終於能畢業了啊」之類的話。
倒是被問了之後是不是要去日本讀書。

都不知道這個「不實消息」是怎麼散撥出去的?!
到底是誰在散撥這個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的謠言??≧∇≦

不過倒是因為我說沒有這個打算,
而被小助教質疑「那妳學日文是為了什麼?」

是說,沒有人學習是為了興趣的嗎?
哈~

下山的時候,因為往藝中前面等公車的地方,
站著一個疑似劉先生樣貌的人,
因為怕被他覺得自己是一個不長進的學生,
於是決定乾脆走路下山。

仔細想想,
自己在大學的這麼多年,
上山下山時好像幾乎是不看路的。

不是跟一起走路的人說話,
就是一個人低著頭專心地趕路。

然後終於在過了好多年的今天,
突然間覺得,其實一直嫌棄的政大校園景色,
原來有時候看起來其實很美。

自分の母校に誇りを感じないとダメ!
いや、誇りに思うべきだ!
って思った。

到圖書館辦離校的時候,
被櫃台小姐說「妳辦了離校,以後就沒辦法借書了哦!」

愣了一下,心裡想說:
那不是廢話嗎?!而且我還沒有學生証可以進圖書館了咧!
(雖然也是不怎麼常去就是了)

然後拿著蓋好章的單子往教務處的考績萬年丙等楊先生走去時,
才真正意識到,
自己以後再也不能很自由地在圖書館借書,
不能很自由地進出計中這些事。

離校手續的最後一站是教務處的楊先生。

說起來他也真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除了之前不肯讓我輕易延畢,再三要我考慮清楚,
(還給了我半個月左右的時間≧∇≦)的那件事之外,
在更之前因為中憲成績有問題要修正的那次也超有趣的。

今天則是發生了一件有點糗的事,
有領過畢業証書的人大概都知道,
畢業証書除了兩張紙之外,
還會附贈放置畢業証書專用的「精美」的套子。

至於糗的點是什麼呢?
也就是呢~因為那個東西放在教務處門口的右邊,
楊先生希望我自己去拿一個,
然後在頒發給我畢業証書之後,
他對我說,
「好了,妳去門的右邊『ㄌㄚˊ』一個藍綠色套子過來」

因為沒聽到後面,
只聽到「ㄌㄚˊ」這個意味不明的單字,
於是我又再重複了一次「請問是『ㄌㄚˊ』什麼?」
他用很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之後,
再重複了一次,
「門的右邊放著畢業証書的套子, 妳去『ㄌㄚˊ』一個來裝」
然後才頓悟出他的意思。

原諒我,我是真的沒聽懂>"<

總之,『ㄌㄚˊ』了一個套子把畢業証書裝進去後,
我終於完整地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