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能夠面不改色地說謊,
能夠不著痕跡地說謊,
能夠以謊圓謊,
是多麼了不起的一樣才能!!



而我,卻沒有這項能力。



開始學車以來,也三、四個星期了。



打從開始拿到書的那一刻起,
教練就一直不斷地提醒著我書一定要看。



好幾次被問到書到底看了沒?
都只能很心虛地說:「教練我會看啦……」XDD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一個月多的駕訓班生活泈於接近尾聲,
筆試加路試的考驗就在眼前。



時間就在數天後,
而我,仍然一頁都還沒看XDD



其實是有打算要看的啊!



星期日晚上還很努力地想找出那本報考駕訓班時送的書。
只是因為自從拿回來後就沒再動過,
而得到它的那天距今都已是一個月前的前塵往事。



憑著微弱的記憶力加上對自己的了解,
卻仍然是翻遍整個房間都沒有看到那本黃色小書的蹤跡。
找得很累的我於是只好放棄,想說改天再去書局買。



隔天去上課時,不幸地教練又問我書看了沒的事,
很誠實的我,很不好意思地說我的書不見了...>"<。



然後教練敲了我的頭一下,
很無奈地將自己的書借我,
並吩咐我回去後一定要看書。



當天回家後就發現,
原來書根本一直都在!!
只是被其他書壓住了!?Orz



因為我是看書時喜歡畫線作記號的人,
所以其實除非必要,否則我不喜歡看別人的書。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不喜歡欠一個不熟的人東西。



於是隔天我帶著借來的書還給教練,
但教練叫我不用還了,說那本可以直接給我。



可是我自己已經有一本啦!



本來想直接承認我的書找到了,
不過由於才事隔一天,
一定會被教練懷疑,我說書不見只是不想看書的藉口。



害怕被當成頑劣的學生(雖然在教練的眼裡我可能已經是XDD),
於是就在那個瞬間,我決定了我要說謊。



於是我跟教練說,教練我自己買了一本,
所以不用跟教練借書了。



只是謊言瞬間就被拆穿!!



是瞬間!!


因為考試在即,而一頁都還沒看的我,
想隨身攜帶著那本小冊子,
趁著任何有空的時間,翻個一、二頁。



因為教練對我自己有一本書這件事似乎感到很質疑,
為了讓教練安心,
於是我拿出趟在我包包裡的小冊子(←錯誤的決定!),
然後,謊言就在這個瞬間被拆穿了....



因為,小冊子的封面上,
根本就印有駕訓班的資料,
背面還有駕訓班的廣告。



............?!


很好,我真的一頁都還沒看,
而且甚至連封面都還沒看≧∇≦



尷尬地對教練裝傻呵呵笑著,
然後被教練說「怡文,妳真的很兩光耶!」>”<



好了,這下我真的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我是頑劣不看書的學生,
而且還會因為不想看書謊稱書不見。



就像那些沒寫作業,然後說作業放在家裡忘了帶,
卻被發現作業本其實好好地躺在書包裡根本還沒翻過的小學生們一樣。



我說謊的等級,原來只有小學生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