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朋友的孩子(簡單的也可以說是我朋友),最近交了男朋友,
那個阿姨很生氣的跟媽媽抱怨,
台詞當然就是:「年紀輕輕,交男朋友的目的是什麼?」。

能幹嘛?要幹嘛?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以阿姨的邏輯來說,交男朋友的前提當然是要結婚,
但偏偏她又不相信18歲的愛情能維持那麼久。
只是,怎麼可能每段愛情都會有結果?
又,如果每段愛情都以結婚為前提進行,是不是負擔有點沉重?
於是阿姨說了,那為什麼要現在交男朋友呢?

我想,也許我跟老人真的有代溝,
再加上表達能力也真的有些差,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說我心中的想法。

但是,我想也許我有點明白了為什麼國高中的時候,
談戀愛是被禁止的事,
也明白了我媽為什麼從不擔心我有這方面的問題。
她到現在說「交個男朋友來給媽媽看看嘛~」
這種話,都帶著嘲笑的語氣。
甚至還會說,「女兒~妳行情怎麼這麼差?」
「是沒人喜歡妳,還是妳沒有喜歡的人?」

哇哈哈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