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奉母命,請今年剛考上大學的表妹吃飯。

表妹家離我們家其實很近,所以牽強的來說,
我們也算是「鄰居」。
小時候我們是一起長大的,我常去她家玩,她也常來我家。
偶爾她會跟我們家一起去做長途旅行,
或是參加我們的家庭聚會。
還記得我會幫她寫暑假作業,尤其是作文。
她總是用諂媚的聲音叫「姊姊~~」

這樣頻繁來往,在她上國中之後就中斷了。
姑姑和姑丈決定讓她進入私立國中,
繁忙的課業以及沒有「假日」的生活,
加上考上了遙遠高中的我,
生活的交集變得很少。

她還是我心中那個用諂媚聲音要我幫她做事的妹妹,
可愛的妹妹。
只是再轉眼,她已經是個大學生了,跟我一樣是大學生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也許再有「感覺」的時候,
都已兒女成群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