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跟老大一樣,
並沒要解人際關係檔案的謎,
只是想借題發揮一下,
說說人際關係。
哈(我是學人精XD)

在老大的理想世界裡,
世界上只有三種人:家人、朋友、陌生人。

但偏偏這世界上還有一群
「因參加相同活動有點熟但又沒有私下聯絡而不太熟的人
明明見面過卻因沒有介紹彼此叫不出名字的人
走在路上看見熟悉面孔卻不知道該不該對他打招呼的人
知道彼此知道他很多相關消息但來源從來不是他本人的人」
(以上引自老大的網誌)
(天知道我超想加彭明輝的注腳的XDD)

所以說,我實在很羨慕那些長袖善舞的人,
是為什麼能那樣地有交際的手腕?!

我超怕跟人獨處的,
尤其是不熟,而且看樣子是一輩子也熟不起來的人;
還有一群人在一起可以,兩個在一起卻沒話說的人。
至於老大舉的那些關係不上不下的人,
當然也都在我害怕的範圍之內。

說到兩個人獨處的時最可怕的,
莫過於ロンハー裡「誰だっけさん」單元提到的「沈黙タイム」。

我是一個很害怕「空白」的人,
這樣的空白我只敢在很熟的人身上使用。
像是在老大旁邊但一句話都不說一個小時也無所謂;
像是和蛋寶一起搭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也很好;
像是乃乃在房間裡滾來滾去但我在做自己的事也沒關係;
像是跟阿斯去逛街,有時東西看得很高興的她會忘了我在身邊;
像是跟阿毛搭車回學校,累了的她只是發著呆不說話也不尷尬。

諸如此類的空白時間是我不會害怕的,
但是和那種半生不熟的人相處時,
這些就都變成壓力了。

想著下一句要說什麼好,
想著該怎麼回他話好,
想著問他那個問題好不好,
想著這想著那,還要專心聽對方說話,
然後覺得自己好累。

就像Friends裡,
Pheobe和Rachel出去玩,
把Ross和Mike留在家裡那一集一樣。
因為太過能理解那樣的感受,
笑得我不能停止。

所以說,要知道和一個人熟不熟,
試試看獨處時不說話會不會尷尬就知道XD
(↑莫名奇妙的結論,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