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到了這個時刻啊…

畢業在即耶,大家。
害我突然覺得很心虛>"<

好像離題了,那,
來回憶一下家聚的事好了。

我想高中生都是一樣的吧,
對大學生活充滿了嚮往與憧憬。

都還記得第一次接到學姊打來的電話時,
心裡那份滿滿的興奮,有一種,
「啊!我也是大學生了!」的感覺。

但學姊並不是我的直屬,
直屬是學長而不是學姊。

學長在數日後打電話給我,
電話裡談了些什麼,具體的我已不記得。
只記得他跟我說,他長得像新兵衛很好認,
其實沒在看忍者亂太郎的我,
為了在迎新當天要在人海中認出學長,
而特地看了一集。

從北迎開始,整整被學長請了一年,
然後深刻地認知到,未來的一年我也會扮演這樣的角色。

我們家很小,是單單地一支,沒有學伴。
又或者說,學長的學伴其實是個隱形人,
所以有跟沒有是一樣的,因此家聚時總是只有四個人。

很小但是很溫馨。

(當時)大四的學姊人很溫柔,我很喜歡她,
大三的學長其實年紀最長,總是很忙的他還是會抽空參加聚會,
直屬蕭爸爸是大家眼中的好學長,阿斯就超想跟我換學長的。

沒過多久之後我就變成大二生了。

大二的使命是照顧新進來的,
我很努力地拜託老天賜給我一個可愛的學妹,
我想要一個可愛的學妹。

直屬真的是學妹,因為她是台中人,
所以中迎的時候我還特地到了台中去。

記得是前一夜先到蛋寶家住,
隔天和老大一起搭很高級的阿囉哈回家,
因為很晚了當天還先住在老大家,
再隔天才回家。

辦家聚之後才發現真的很難,
因為大家的時間真的很難喬,
尤其是曾一度想辦聯合家聚,
才發現,那根本是不太可能的事。

大二辦了幾次家聚吃了幾次飯,
沒多久辦家聚的事就落到學妹身上了。

然後發現,只要參加就好,真的很輕鬆。

自己變成學姊的學姊之後,
發現參加家聚的感覺跟以前也不太一樣。
自己漸漸地變成家聚裡的長老,
這種感覺真的很妙。

寒假之前,參加了學弟辦的聯合大家聚,
人很多,不認識的人跟來的人差不多是一樣地多。
然後意識到,自己真的老了(哈)

然後就是今天的送舊了。

事前並不知道是送舊,只以為是家聚。
所以當學弟妹們拿出禮物和卡片的時候,
是真的很驚訝(也很心虛>"<)。
但也真的真的很開心~
女人果然是喜歡禮物的動物啊~(笑)

家聚回來時剛好遇到莊妝,因為聽到我去家聚,
就順便聊了一下彼此兩家的事。
她說她覺得家聚是一個被迫要交際應酬的地方。

也許真的是如此,但是不喜歡交際應酬的我,
卻很喜歡這樣的場合。

如果沒有家聚,
如何能把不參加活動的大四生和大一新生串連在一起?
我們這些老人也想認識新人啊~

而且想起了大一時候的我,
還是會覺得有人照顧是很幸福的。

還什麼都不懂的時候,
有人告訴你這堂不要選,那堂課可以上。
雖然貓空選課版也有一樣的功能,
但有人帶的路還是比較好走。

說到最後好像又有點不知所云,
那來做個結論好了,有家聚真好!(←超級口號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