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しい人受け。







受到奇怪人士歡迎。








之前在三越打工的時候,
因為在一樓擺攤,
叫賣過程中,被吸引過來的五個裡面三個是怪人,
於是師傅就對我說:
「怪しい人受けだな!ももさんは。」




.................?!
こういう受けいらないけど...>"<



但是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被這麼說了。



高中的事已久遠得不可考,
因此姑且不將之算入。



大一時,被某根本其實算是陌生人的過去式同學問說,

「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的這句不知打什麼標準說出的話,
到現在都還言猶在耳,
驚嚇的程度到如今都還在腦子中揮之不去。



我……沒有對你好啊……!!
我只是幫你撿了個鉛筆盒,
就像走在路上前面的路人掉東西會提醒他說,
「先生!你東西掉了!!」一樣的道理啊...
更何況,這還是被學長拜託的……>"<



不過他真的太怪,
撇開這個例子不看。



軽く見られた経験も結構ある。



有時我也會檢討,
這是不是我個人的問題?!
大概是自己哪裡不好,
所以才會這樣。



記得當初學普心的時候,
老師曾經說,其實這世界的大多數人,
都有「受害者活該論」的想法。



確切的理論名稱其實我已經不記得,
意思大概就是,受害者固然很可憐,
但一定是他自己做了什麼才會導致那樣結果。
否則為什麼全天下人這麼多,卻偏偏只發生在他的身上?!



簡單的來說,就是容易被覺得「自做自受」。



所以有時我也會檢討,
是不是自己釋放出了什麼錯誤的訊息呢?
還是因為自己對人際關係的距離拿捏不當?
又或者自己讓人看起來隙だらけ?



說到對人際關係距離拿捏不當,
最近遇到一個讓我很沒辦法理解的例子。



我妹現在都叫他10點18分男。



這個10點18分男是我的家教學生,
只上過二次課,然而加上沒接到的,
已打了快10通電話給我。



這快10通的電話裡跟上課有關的電話,
只有剛開始的第1通。



剛開始我都以為他是打來要請假還是改時間的,
問他說「請問是有什麼事嗎?」
他卻讓我很傻眼的說「沒有啊,很閒想找人聊天。」



...............?!



那麼閒,去看電視啊!!!
再說,我們不是能講電話的なか吧?!
我是跟你很熟嗎??



在我考駕照前一天,他又打來了。
心裡掙扎著要不要接,最後還是接起。
怎麼說家教學生其實也就是客人,
說不定,他以為跟家教老師講電話,是售後服務的一種?



不過其實如果是跟日文相關的問題,
我是很願意做售後服務的。
因為自己在學習日文的過程中,受到很多老師的幫忙,
因此在能力範圍內,也是很願意為日文同好者盡一分力。



只是,這次的談話,卻讓我深深感到,
我真的不懂現在的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



接起電話後一樣是問他有什麼事,是不是有什麼日文問題。
他說他很閒,想找人聊天。



....................?!
想聊天去找你朋友啊!!



很委婉地表示如果沒事我要掛電話,
隔天還有駕照考試,筆試的書我還沒看完的事後,
他卻突然問我「妳幹嘛要考駕照?」



幹嘛要考??!!
考駕照還需要理由的哦??



不太懂他的問句,
我回答說想要學會開車,想要以後自己能開車。



然後他說「女生幹嘛要會開車,給男生載就好啦!!」



......................?!



可是我要自立自強,自己會開車比較好啦!!



然後他說,反正結婚之後還不是給老公載。



然後我已經完全不想跟他說話,只想掛電話了。
沒想到他竟然給我接著問,
「ㄟ,妳有男朋友吧?」



..................!!



關你屁事?!



と言いたかったけど,最後還是作罷。



因為他畢竟是媽媽朋友介紹給我的學生,
しかも年下だし、
思想不成熟是当たり前,是当たり前!!
忍耐忍耐!!



跟他說,我真的要去看書了,沒事的話我要掛了,
然後又莫名其妙多聊了快10分鐘。



說什麼當初他沒看去考第一次筆試差一題沒過。
(我不想跟你一樣考兩次啊!!讓我去看書!!!)

說什麼妳很可愛啊,怎麼可能沒男朋友?
(可愛個屁,而且沒有就沒有,是說為什麼每個女的都一定要有男朋友?!
 而且我本來超想騙說我有男朋友的,但因為他認識媽媽的朋友,
 謊言一定又會被拆穿>"<)

說什麼,妳戴隱形眼鏡是比較好看,
但黑眼圈有一點深,妳要早一點睡才行,不然會變醜。
(↑管太多!!管太多!!變醜關你什麼事?
  而且你不吵我,我就能趕快把書看完去睡覺了!!)



為什麼一個男的可以這麼長舌??說話可以這麼沒營養?!
(好吧,其實只是我個人不想跟他說話XDD)
為什麼掛電話這麼難??
難道他聽不出來我很想掛電話??
連我妹都聽出來了啊……
我都已經說了快10次的「如果沒事的話,我要掛電話。」了>"<



隔天差不多時間,電話又響起。
剛好我在洗澡,我妹幫我接了電話。
根據我妹的回報,他可能真的以為自己跟我很熟...?!



因為我妹說,她接起電話後,
那男的直接說「ㄟ,妳考過了沒?」



...............?!



又是一個很想回關你屁事的問題....
我的修養,都要沒了>"<


正常來說,是會覺得他是不是對我有興趣之類的對吧?



再怎麼遲鈍的人都會這樣猜吧??



但不是啊!!
因為他根本就有女朋友啦!!
ちなみに女朋友是台北大學,身高167。
(↑他莫名其妙自己告訴我的!!
ちなみに、我根本沒有興趣也不想知道!!)



總之,他真的很怪,
對人際關係距離的拿捏讓我很不懂。
難道他想跟我成為朋友??可是我只想當他老師耶...
而且難道現在孩子跟人做朋友的方式都這樣的嗎??
交朋友不是應該循序漸近嗎??
不是應該體諒對方嗎??



而且再怎麼說,我是個女的吧?!
(難道他覺得我是個男的?!)



已經有女朋友的人,
三更半夜打給另一個女的(而且是剛認識的女的)只是為了聊天,
那樣好嗎??



是我太保守了嗎?



我,好像跟不上這世界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