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工讀生100/HR;
日文工讀生120/HR。



雖然被岩井先生笑說會日文只多了20元,
雖然大家都覺得20元的差距沒什麼大不了,
雖然20元感覺根本就小得微不足道。




しかし、ちりを積めば山となる。




就是這積少成多的道理,
讓小小的20元也能上千。




打工結束後的每一天,
都在等待著發薪的那一刻。



盼啊盼地,好不容易等到了,
興奮地帶著存款簿去刷時,
顯示在上頭的數字卻讓我皺起了眉頭。



跟我算的不一樣啊!!
加減乘除後,一個小時時薪甚至不滿100?!



在算了又算還是算不出頭緒的情況下,
想到了ちょーさん也說他覺得薪水和他預期的有落差的事。



抱著滿腹的疑問與不滿,
開始每天拿著同一個話題騷擾著ちょーさん。



兩個人一起猜想著各式的可能性,
是被人力公司扣成了?
又或著是勞健保的錢?



終於煩得他受不了了,
還幫我打電話給人力公司尋問。
(其實應該我自己打的XDD)



ちょーさん得到的消息是,
人力公司說他們公司電腦的系統最近剛更新,
因此出了一點問題,
部分日文工讀生的薪水被算錯了。



.......?!



把我的錢還我啊!!



雖然人力公司的人承諾說6月10號會將差額補給我們,
但因為之前一直覺得自己被騙,
內心深處已經對陌生人不再相信,
覺得這社會無限黑暗。
(たかが二千元ぐらいけどXD)



後來跟幾個當初一起打工的朋友通過電話後,
才終於知道,
原來人力公司將一般工讀生和日文工讀生的錢算顛倒了。



不過確信了人力公司不是隨便拿系統更新的事騙人之後,
開始期待著第二次的發薪,
突然又覺得這種二階段式的發薪沒有什麼不好的,
因為期待也變成了二倍。



等啊等的,10號終於來了。



興致沖沖地帶著簿子奔向補折機,
結果卻是沒有任何一筆新的資料?!



為什麼不把錢還我?!
我的錢.......



終於覺得自己忍無可忍撥了電話過去,
企圖不讓自己權利睡著。



對方表示他們確實已經匯款,
並溫和地解釋每家銀行的工作效率不一,
因此可能明天或晚一點才會進帳。



當天晚上為了去屈臣士買一點東西因此去提了錢,
因為餘額顯示超過自己所預想,
於是拿了隨身攜帶著的本子一刷,
發現差額果然一毛不差地已經匯入。



突然心裡感到一陣愧咎。



其實出了這種疏失,
最可憐的人是他們吧...



討厭自己的斤斤計較,
討厭自己的得理不饒人,
討厭自己的歐巴桑個性,
討厭自己沒有思いやり,
討厭自己都只站在自己立場想事情。



做人要寬厚一點,
我也想和阿心一樣,
成為像海一樣的女人。



これからもっとがんばるから。
がんばって思いやりある人になりたいと思って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