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沒有看過棒球賽,
但其實一直都沒有去弄懂過規則。



而且會去看的原因,
通常也是到達像是奧運這樣大型體育競賽時,
骨子裡的那一點點愛國意識冒出頭來,
要我去當一日球迷,
為自己的國家代表隊加加油~



像是懵懵懂懂地看得懂,
又像是完全地看不懂,
結果注意力都只放在比數的變化上。
但是看也就只是看,
而且與其說是在看比賽,
不如說是在看輸贏。



像是為什麼一樣揮到球,
有的人可以跑,有的人不能跑?
好球和壞球的分別是什麼?
打擊的棒次又是怎安排?
這樣簡單又基本的事,
對我來說其實都是新知識(or常識?XD)。



但因為這次一起看比賽的對象是我妹,
跟我一樣是棒球白痴的她,
問了我很多,
我沒想過也沒有去想過該去想的問題後,
終於激發了對棒球的求知慾(?)



因為我很懶惰,
如非必要則不喜歡自己去查東西,
什麼事都覺得用問的比較快,
而且比起白紙黑字的東西,
我喜歡從對話中獲得的知識更多,
一來是對方用的不是生硬的文章體,
而較容易理解的會話體,
二來是有不會的地方能夠馬上問。



好吧,我承認,說了這麼多,
其實也只是在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XD



總之透過幾位善心人士的教導後,
總算對基本規則和一些基本常識有了較多的了解。



像是總失分數大於等於責失這件事;
像是3、4、5棒是中心打線的這件事;
像是二壘手不站在二壘上,而是站在一、二壘間,
二、三壘間還會有游擊手的這件事;
像是投手不用上場所以有指定打擊的這件事,
還有很多很多原本不知道的事,
然後才發現~~~



これ、はまるよな!!!



覺得很有趣啊!!
以前怎麼都不覺得呢??
(難道是因為其實完全看不懂XDD)



說起來,從前那個除了三振之外,
一無所知的我,
還能看了這麼多場(?)球賽,
可見我有多愛台灣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