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地震的關係春假並沒有留在筑波,
回台灣待了快一個月。


再回到日本的時候很多東西都跟之前不太一樣,
像是Q't新開了一家百圓商店;
像是宿舍的廁所從蹲式改成了坐式。
雖然這中間只過了不到一個月,
讓人不由地感嘆世事變化沒測。


這一切都不是這一篇的重點,
雖然很久沒寫網誌了,
但這種前情提要很長的壞習慣仍然戒不掉XDD


筑波的宿舍分為:
一の矢、平砂、追越、春日,
四個區域。


我住的地方是"追越",
次於"平砂"是年代久遠,第二老舊的宿舍。


去年剛到筑波的時候平砂正在整修,
經過了將近一年也整修得差不多,
煥然一新的宿舍這學期也開始有人搬去住了,
按照順序接下來似乎是要換追越進行整修,
本來以為那大概是我回國之後的事,
但是在這個春假好像就已經默默地開始。


上禮拜回來的時候看到工人進進出出,
本來以為是因為廁所壞了所以在修理,
但是到三樓的廁所去了之後才發現,
原來是將之前的蹲式馬桶改裝成坐式馬桶。


也就是說追越地區宿舍的整修跟平砂不一樣,
不是全面進行翻修,
而只是是局部的翻新,像是更換馬桶這種。


關於這件事,我實在是很有意見,
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坐式馬桶,
正確的來說是我不喜歡公共場合的坐式馬桶,
想到大家都屁股光溜溜地坐在那上面過,
我就大便小便都出不來了。><


而且我不明白的是,
如果有錢把蹲式馬桶改成坐式馬桶,
為什麼不把那些錢拿去蓋淋浴間,
難道學校不知道住在沒有淋浴間地方的人很可憐,
下雨時還要撐傘到別棟樓去洗澡,
然後洗完澡之後再淋雨回來,
讓洗澡這個行為變得麻煩又沒有意義嗎?!


不過這是學校的方針,我一個人反抗也沒有用,
而且反正我在這裡剩下的時候也不多忍一忍就過了。
雖然心裡這樣想,但口頭上還是難免會抱怨,
於是就常常跟李さん抱怨說
お金があるならシャワー室を作って欲しいよ!!


然後直到今天我才發現,
原來~~~我深深地誤會學校了!!
他們有建新的淋浴間啊!!!
就在走廊走到底的地方!!!


而且這還不是我發現的,
是今天到家裡來玩的李SAN發現告訴我的,
不然我可能會一直誤會下去,
而且還是繼續遠征到其他棟樓洗澡.....



這麼低弱的觀察力,
到底是怎麼培養出來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