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在流行玩這個遊戲,
看到很多人網誌上都有這個。
所以既然被點到了,
那麼我也來說一下好了。

只是,既然稱之為「怪癖」,應該是別人會覺得怪,
但自己覺得正常吧~
所以我寫出來的,部份是朋友們說我怪的地方
(也就是我自己仍然不知「檢討」(笑))

1.愛道歉
就是很常說「對不起」、「不好意思」、「歹勢」之類的話。
關於這一點,我承認我也漸漸的發現了這件事,
但坦白說,我不覺得怪耶~
就是覺得不好意思才會說不好意思的吧~

2.大驚小怪且容易「顯得」 緊張
我的個性中有大驚小怪的部份,這點我倒是清楚知道,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老大老是覺得我不誠懇。
可是我必須為自己辯解,
我只是因為自己是「鄉巴佬」的關係,所以很多事情都覺得很驚奇
也容易覺得很有趣之類的!!
我真的是一個誠懇的人啊~~~請大家相信我!!
緊張的部份當然是比不上曹斯英啦~~
但是也有跟她不相上下的地方。
考前緊張這種就不用說了,
我所要說的「容易緊張」是常常會有人對我說,
叫我「不要緊張」或「妳那麼緊張幹嘛」之類的話,
可是常常是我並不覺得自己緊張的情況。
也就是說,我常常「表現」得像是很緊張一樣,
但其實並不緊張(這是什麼鬼表現Orz)

3.喜歡裝作很忙碌的樣子
這是詹阿蛋發現的,其他人我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阿蛋問過我是不是喜歡「忙碌的聲音」,
因為我做起事來總是乒乒砰砰的,感覺很急又很大聲。
其實我思考過這個問題,我想這也許跟我自己耳背有關,
也就是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很吵雜這件事,
但卻確實的影響到了旁人。

4.不習慣別人「真心」的稱讚我
如果是開玩笑的那種就會無所謂,
例如是那種「唷~~很聰明哦~」的那種,我也許還會很得意。
可是,如果換成是,「我真的覺得妳很…」(…是指稱讚內容),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通常會顯得彆扭,並且手足無措。
不過好險跟我熟的人不會來這招(笑)

5.喜歡假設別人已經知道某些事
也就是說,我喜歡用「你知道…」當開場白的這件事。
印象中這是老大發現的,我自己以前是從沒發現過的。
但直到老大說了這件事後,雖發現了這件事,
卻戒不掉這樣的說話方式。
這部份也跟我的記憶力不是很好有關係,
所以很容易忘記到底跟誰說過,沒跟誰說過,
以為有說過,卻其實根本沒跟任何人說之類的。


要寫之前還想說不知道寫不寫得出來,
沒想到還挺容易的,原來怪癖還挺多的(得意)
不過話說回來以上5個,也不知道算不算怪癖Orz

據說寫完之後要點五個人,
可是我並不知道哪些人已經被點過了,哪些人沒有。
因為像蛋寶,她網誌中雖沒有這篇,
但實際上卻被點過了。
所以如果有人沒被點名過且看到了這一篇文章的,
就麻煩你也寫一下好了~~~
拜託拜託~~如果能湊滿5個人就太好了~~
謝謝各位的合作*^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