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還真是個容易被制約的人。


太過於容易去習慣一件事,
也太容易受某些事物影響。



大家好像都太容易把「制約」這兩個字,
跟戀愛相關事物做連結,
但其實我要說的跟那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是行為改變技術上的制約反應。



舉個大學時期到現在都還殘留著的制約之一為例。

剛上大學多麼快樂,
所以身為大一生當然是平常都不讀書,
非要等到考前才開始拼命熬夜,
有時甚至看到天亮直接去考試。

因為我熬夜很容易覺得肚子不舒服,
而政大的鳥兒又很勤奮,
每每在半夜三、四點時就會很準時地鳴叫,
導致我的身體產生了一個自然地連結:
肚子不舒服=鳥叫。

所以後來只要聽到鳥兒在叫,
我就會覺得我正在熬夜,
而肚子也默默地不舒服了起來。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個,
就要重提那個手機鈴聲的老梗。


之前music station的特別節目,
播放的是「前100名想再聽一次的歌」,
曲目中有一首是大塚愛的さくらんぼう。


在電視裡的大塚愛很開心地高歌著,
「愛し合う二人~幸せの...♪♪」時,
我竟然不由自主地覺得自己的手機響了起來,
拼命地找起手機來,
然後才發現那是電視在唱歌。囧


還有另一個是,
因為有部日劇叫作為愛向錢衝,
內容是什麼不重要,
總之是在講努力工作賺錢的日劇。


由於這部日劇給我的印象跟「錢」實在太有相關了,
於是之前家教學生的來電答鈴就是這部戲的主題曲。


只是我遇上了一個奇怪的家教學生,
常常亂打電話給我,
雖然還不能稱之為騷擾,
但也導致我後來聽到「心から心から...♪♪」
就會有囧的感覺。

一首本來是那麼好聽的歌,
整個都被我亂牽拖了。



再來就是,
前幾天因為突然很想念松嶋菜菜子,
本來想重看一下大和敗金女,
結果卻發現只要劇中傳來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が想うより強く~♪♪」,
我就會忍不住想找手機,
我已經無法冷靜地看完這部戲。囧



所以我最近的感想就是,
要控制陳摸摸這個人怎麼這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