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了一年前的自己。



想著一夜寫出來那害羞的研究計畫內容,
想著面試時會遇到黃錦容老師的緊張感,
想著如何解釋為何報考語學組而非歷史,
想著會被羞辱得很慘衛生紙多帶了二包。



那個莫名其妙通過筆試後,
反而心情緊繃地過了二個星期的自己。



一年後的今天,坐在了口試會場的外面,
做著計時、登記報到、叫號這些工作的我們。



大家好像都忘記了,
但因為我只口試了一間學校,
所以我清楚地記得,
那一天也跟今天一樣陽光普照,
連溫度都熱得很像。



口試結束後老師們在視廳室裡用餐,
在進出之間片斷地聽到了老師們熱烈的討論著,
每位考生的表現。



想到去年的自己,
也是在轉身離開後,
就被這樣熱烈地討論過,
肚子突然一陣抽痛。



考得進來,並不代表你畢得了業。



進來容易出去難,
典型的自殺式入學。



火坑。



如果讓我形容的話,
最貼切的單字。



------------------------------------
           沉重話題分隔線
------------------------------------

還是記些開心的事吧~



在外面計時的時候,
本來以為可以來看一點書的,
但無奈自己完全不屬於那種能利用瑣碎時間的人,
所以一但想要開始看書,
就會完全忘記計時。囧



最後跟ika放棄了利用時間讀書這件事,
這路線不適合我們。XDD



然後採取了7-3的聊天方式。



也就是聊7分鐘的天,然後叫號並等待按鈴;
再聊7分鐘的天,再叫號以及等待按鈴。



無法利用瑣碎時間,
一直很困擾我。



像是,洗衣服時,
等待的空檔我只能上網做一些不需要很專心的事,
如果是看書之類的,
十之八九,我會把衣服就那麼丟在洗衣機裡,
直到很多個小時候我才會想起來自己有在洗衣服,
然後衣服多北變成菜餔干,
要再重洗一遍。囧



還有就是,
假設5點跟人約了在校碑集合,
我大概從4點30分開始,
就無法做必須要專心才能做的事,
否則就一定會忘記時間然後遲到,
所以大概從4點半開始就會一直很毛躁。囧



總之,這種不能善瑣碎時間的例子不勝枚舉。



再回到工讀生的話題上。



所以無法看書的我們,
就這樣小小聲地聊天加上和觀察考生們,
然後一下就過了一個上午。



觀察考生們實在很有趣。
像是這個好有禮貌,連去廁所都會先報備(by達達);
這個笑容滿面,還和下一位說加油,她一定會考上;
這個長這麼大,考試爸媽還跟著來耶!他是爸媽的寶;
這個出來之後,老師沒有馬上按鈴,有對他做討論;
這個被罵哭了,不過被罵哭的通常都會考上(by張ika);
超有自信的聲音一直從口室會場裡傳出來,這個好像張猷定!(by張ika);
這個超沒時間觀念,走起路來還吊兒啷噹之類的。



猜測著哪個人會考上,
哪個人將成為學弟妹,
去年的自己,也曾經在那裡面。



ようこそ!
政治大学日本語学科大学院地獄へ~



ハハハハハハハハ~



我狐狸化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