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人生中,
第一次這麼期待一部電影的上映。

因為很早之前就跟小花約好要12/6去看,
所以雖然11月底就上映了,卻沒能馬上在第一時間進電影院。

其實等待也沒什麼不好的,只是在等等等等等的日子裡,
很害怕一不小心就被爆雷。
也因此在大家提到HERO的相關話題時,
都覺得膽戰心驚>"<

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的早場電影的關係,
全場只有5個人,
害我一度很擔心HERO的票房問題≧∇≦

5個人其實也很好,只是笑起來有點寂寞,
害我有些小笑點都只能悶悶地彆著笑。
但是大笑點出現時,
還是會克制不住手腳並用地誇張大笑。
(要是人多一點一起笑那該有多好呢~)

再說回到電影本身之上。

笑點實在是很多,全部我也不記得,
所以只列出自己還有印象的部分。

1‧一開頭的電視購物,瞬間就把電視版的記憶全部喚回。
  久利生一如往常很興奮地從快遞的小弟手上接過訂購的產品,
  然而卻發現訂購的雜誌竟是用西班牙語寫成,
  而且還很「貼心」地為了可能不懂西班牙語的顧客,
  附贈了學習西班牙文的CD時,
  那難以置信的表情,我都快要笑死了。

2‧然後大家一起去看國標舞的比賽,
  排排坐吃爆米花那裡我也好喜歡。
  還有雨宮跨過久利生拿了江上的爆米花,
  是故意在跟久利生說妳很氣他六年不跟連絡嗎?≧∇≦

3‧美鈴和末次跳國標時的「超誇張的燦爛笑容」,
  再加上末次因為太興奮而做了不必要的跳躍動作,
  扭傷了腳,非旦使得比賽才開始就結束還惹火了美鈴,
  回到署裡又被大家冷淡對待,一連串下來也是超好笑。

4‧再來是芝山(♡阿部寬♡)的出場。
  一開始還以為芝山是在幫誰辯護,義正嚴辭地對坐在他對面的那個女的說:
  「妳就不能好好體會妳先生愛家的用心嗎?」(確切內容已忘了)
  結果坐在對面的女生竟然說「不要說得好像是別人的事情一樣!」,
  才領悟出來是他自己的離婚官司。
  從很理性冷靜地為自己打離婚官司,到哭求對方「求求你,不要跟我離婚!」,
  再加上遠藤在後面看笑話也超好笑。

5‧後來畫面交錯切換審問三位犯人的那裡也超好笑。
  在審問MEGUMI時,雨宮聽到關鍵字「六年」之後,
  一直不斷重複六年、六年的,
  可見她真的很介意久利生「六年」來都不跟她連絡≧∇≦;
  重傷致死罪那邊,明明犯人明明一下子就認罪了,
  芝山卻因為自己離婚官司的事非常地いらいら,
  沒聽到犯人認罪就算了,還不小心把筆芯彈到人家的額頭上去≧∇≦;
  因為寂寞而縱火的犯人(古田新太)也超好笑的,
  拖著不肯把20件縱火事件一次說完,
  因為全世界肯好好地聽他說話的人只有「檢查官」,
  可憐的江上≧∇≦

  不過這個看來一點都不重要的縱火犯,以為只是用來搞笑的角色,
  破案關鍵竟然是他的手機!
  原本以為無關的縱火案,最後卻成了定罪的決定性証據 ,
  編劇實在是太強了!

6.至於芝山離婚官司那一部分,
  編劇實在把芝山寫成一個很空気読めない的人耶。
  竟然跑去跟自己的情婦說他不想離婚的事,
  還讓美鈴酸他「需要我當你的證人嗎?證明你很愛女兒,
  每晚十二點前一定回家,甚至不惜把我丟在飯店裡。」
  (說得好!而且讓我想到日劇版, 每次在重要時刻芝山就會接到女兒電話,
  然後會用噁心的聲音說「パパでちゅ」,接著美鈴就會說「私、帰るわ。」≧∇≦)

7.雨宮等了六年,沒跟久利生連絡也沒交男朋友簡直不可思議,
  更厲害的是江上被雨宮拒絕過還是不放棄,
  再接再勵又追了六年卻還是沒追到雨宮!
  這些人還真是死心眼耶≧∇≦

8.雨宮然氣久利生,而且還噴了從前沒用過的香水,
  不斷的強調「六年」這個數字,
  還說什麼六年小馬都可以長成種馬了,(但是電影好像成「大馬」?)
  人當然也多少會變之類的。
  久利生聞到雨宮噴的香水,還特地跑到專櫃去找是哪一種香水。
  一瓶一瓶地聞還加上自言自語,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時,
  發現後面有一群女生懷疑的眼光,
  還因此趕快放下香水逃跑也爆笑的!!!

9.兩個人找車找到韓國去,
  雨宮很認真的把一些可能會用到的話,翻成韓文寫在筆記本上,
  很符合雨宮在戲裡的個性。
  只是編劇不忘要在這些台詞上搞笑也實在很厲害!
  企圖要用「我喜歡吃泡菜」這句話討好韓國人的想法,
  我覺得好可愛≧∇≦
  不過這神奇的筆記本也是為兩人的愛情戲舖陳。

10.大家企圖從縱火現場拍到的照片裡,
   破解犯人的不在場証據時,江上從「求我幫忙也是可以」,
   到「請讓我幫忙」那裡也超好笑的。

11.タモリ演的花崗議員,不斷讓我一直想到世界奇妙物語和music station,
   實在沒辦法覺得他是一個「議員」。

12.最後的旅行翻譯機實在太酷了,我也超想要一台的!!!!!
   對它說話他就直接會翻譯給你,
   有那一台翻譯機,我就不用學日文了吧,哈~

13.什麼都あるよ的神奇酒吧老板,
   最後連韓國料理都あるよ實在太神了!

其實還有很多很熟悉的場面,但我一時間沒法完全想起來。
而且好笑的點還有很多,但也一時間想不起來,
不過除了好笑之外,我也偷偷地有哭>///<

像是在獄中滝田說:「代我轉告虹浦的人,我希望把我的骨灰撒入大海,
這樣就可跟我的妻子在一起了」那裡;
還有久利生在法庭上簡述犯人的犯罪過程,
以及國仲涼子(被害人的未婚妻)的心情時。

我的笑點很低,哭點好像也不太高,
隨便就覺得很感人和很可憐Orz

但其實我也有小小的抱怨和不滿,像是:
1.酒吧老闆的“あるよ”只說了2次,
  而且酒吧的場景好少,我很期待あるよ老闆的說。
  還有就是,久利生問あるよ老闆,
  是不是有一個住在山口縣的雙胞胎兄弟時,
  我一直覺得他應該要回答「いるよ。」才對啊~~~≧∇≦

2.還有就是翻譯的問題。
  我覺得一開始那裡久利生拿到西班牙語雜誌時,
  很沮喪跑進房間那邊,
  「何でスペイン語だよ。」那一句沒有翻出來很可惜。
  還有末次知道久利生他們在法庭上遇到蒲生時,
  一直問「オーラは?」,被翻成「厲害嗎?」,
  其實以意譯來說,應該也沒有什麼不對,
  可是如果只是問「厲害嗎?」的話,大家的反應應該不會這麼無言,
  所以覺得「オーラ」還是翻出來比較好~
  還有「ゆでたまご」被翻成小笨蛋我也很有意見,
  「ゆでたまご」明明就是延續日劇裡,
  久利生說過雨宮長得像「ゆでたまご」的梗,不是嗎?
  還有為什麼「なめられる」被翻成「被騙」,是「被瞧不起」吧…?!
  (也或許是有被騙的意思,只是我不知道,
   然後還偷偷覺得人家翻得不好≧∇≦)

3.我有點不懂香水的梗耶……
  本來還以為他會找到之後買給雨宮,結果也沒有。
  只有在雨宮身上亂聞一陣之後說了聲「BINGO」,
  然後香水就沒有戲分了。
  這一段找香水的鋪陳是要說久利生其實很在意雨宮嗎?
  不懂>//<。


4.因為面紙在開場沒過多久後,
  就整包失蹤不知去向,
  於是前半個小時(?)我不斷地一直在找尋它的蹤跡,
  但是眼睛又捨不得離開螢幕,
  所以就呈現一個很忙又很可笑的狀態。
  (好吧,這跟電影本身沒有關係,完全是自己太笨了>"<)



總之基本上,我個人是很滿意很滿意很滿意(無止境),
如果能再出第二部那該多好。(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